Zenlock 是盛派克的兒童安全包裝系統,持續在快速成長的大麻產業中創造歷史。Zenlock 於去年上市,是兒童安全包裝中首款永續性硬盒解決方案。Dieline 的 2021 年包裝設計獎宣布其無塑包裝分類中的得獎者。榮獲第三名的 Zenlock 是此大咖雲集領域中的極大榮譽,其中包括 Saatchi & Saatchi Wellness 與 SodaStream等頂級一線品牌。

過去 12 年以來,由 Adobe 提出的 Dieline 包裝設計獎表彰全球最佳的消費者產品包裝設計。在推廣「以創意和創新打造永續解決方案」的使命中,主要著重於打造環保包裝的機構、設計師和製造商。

在回顧啟發他打造 Zenlock 的情境時,盛派克的創意總監 Leo Chao 注意到在 2016 年娛樂性大麻合法化後,製造商依賴舊習以便快速地滿足需求。

「因為許多大麻客戶要求我們提供更優質的 CR 包裝解決方案,我們決定打造一個可塑性高的全新方案,」Chao 解釋。「結果讓人失望。」

不甘安於市場的標準,Leo 和他的團隊開始打造屬於自己的永續性兒童安全包裝。

「市場缺少大量印刷加工的良好解決方案,所有解決方案都有某種回收上難以分解的塑膠部分。如往常那樣,我們難以接受現存的事物,並捫心自問,對我們而言,什麼才是最佳的 CR 解決方案?」

全紙製兒童安全包裝系統 Zenlock 首次榮獲 Dieline 包裝設計獎。

他們非常瞭解兒童安全包裝的領域,並花費近兩年時間埋首於加州的 CR 法規與競爭者的設計,打造大麻產業極其稀缺的東西:無塑兒童安全包裝機制。

「在開發階段,紙材本質帶來的麻煩差點讓我們決定放棄,」Chao 表示。「我們歷經 14 個月的開發後終於找出解決方案,這其中並沒有什麼頓悟或是任何感人的故事,我們只是不斷嘗試,然後在錯誤中尋求成長,最後一步一步地完成這項任務。」

Leo 以 Zenlock 作為無塑包裝領域的參賽作品,堅信其全紙質兒童安全包裝盒能在充斥著新型包裝設計的業界脫穎而出。

Dieline 在兩輪評審後,於 5 月 25 日宣布得獎者。他們在競賽歷史上獲得最多的參賽作品,清點後超過 1600 件,得獎者來自 28 個國家。在無塑包裝分類,另一款兒童安全包裝設計榮獲年度無塑創新獎。Saatchi & Saatchi Wellness 設計了處方箋紙藥罐作為現在常見橘色藥罐的開源替代方案。

Zenlock 的多功能設計鼓勵了大麻品牌利用整個印刷表面,且無須放棄謹慎的兒童安全包裝機制。鎖定首個 Dieline 包裝設計獎,大麻包裝公司在工作上提出了一些精彩的新專案。訂閱盛派克電子報查看這些即將推出的 Zenlock 設計。

0 Shares:
You May Also Like